花和月

只是为爱发电。
*
什么性向都写,脑洞很邪混,谨慎关注。看文需要预警的最好屏蔽我。

【莲北】浴雪隆冬(四)


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

预计下一章完结 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朋友们

*

屋里开了灯,莲华靠在床头坐着,沉默不语地看着北靖进进出出忙活着。

 

北靖依他吩咐从抽屉里取出药,用指甲划开锡纸,白色的药片落在少年细嫩光滑的掌心中。

 

“哥哥,张嘴。”北靖轻声细语地说道,拈起药片送到莲华唇边。

 

莲华脸颊微热,还是顺从地张嘴接过,齿关不小心咬到少年柔软带点湿意的纤细指尖。

 

北靖若无其事,莲华却没由来的心如擂鼓。

 

他们挨得极近,可以清晰地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 

莲华抬眸看着北靖。

 

灯光照透北靖身上轻薄的衣料,勾勒出线条干净漂亮的锁骨,和腰身拱如月牙的弧度。他的眼睫浓密纤长,在清亮的眼前聚起一汪幽深的阴影,望着人的时候显得格外专注。

 

而北靖的双唇有着玫瑰的色泽,常微抿着,放开时就渍了层鲜明透亮的水光,莹润动人,看起来很是可口。

 

见莲华含了药,北靖俯身,将装着温水的玻璃杯递给莲华。莲华不自在地移开视线,目光却不经意地扫过北靖露在外的一截雪白手臂。

 

莲华觉得自己的状况非常奇怪,心跳加速,呼吸变急,全身像烧着一样发烫,可偏偏又感到十分愉悦,希望北靖能再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……然后干什么呢?

 

他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想干什么,闷闷地喝完了水把药吞下去。

 

当晚,北靖借着救驾有功的机会趁火打劫,赖死赖活让莲华答应了和他一起睡。

 

他抱着两只玩偶小鸭子,一上床就往莲华怀里钻,像只黏人的小猫。

 

莲华不习惯和人肢体接触,僵硬地把手臂搭在北靖腰上往怀里带了些,却意外发现少年抱起来软软的,挺舒服。

 

北靖满足地哼了声,把鸭子放在枕头边,反搂住莲华的腰,往他身上蹭了蹭,清瘦骨感的脚腕勾着他结实的小腿,无意识地摩擦。

 

他们就这么静静地抱了会,莲华突然开口问道:“你不怕吗?”

 

他迟疑着措辞:“我……刚刚这个样子。”

 

北靖将额头抵在他肩窝上,嗓音有点入睡前声带黏连的慵懒:“我妈妈也有这种病,我习惯了。”

 

没等莲华说话,他紧接着用一种平静的腔调续道:“她生我的时候,日子过得很苦。没什么钱,为了养我,只能每天带各种男人回我们住的地方,或者去他们家……”

 

莲华没说话,把怀中人揽得更紧了些。

 

“她教我认字,给我做各种好吃的,有时还教我唱两句戏。”北靖顿了下,轻轻唱了起来,“花摇烛,月映窗,把良夜欢情细讲。莫问他别院离宫玉漏长——”

 

曲调清脆,吐字润如珠玉,一转一折都曼丽婉转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疯的,只是有一天,她突然在屋里大吼大叫,抓的自己披头散发满脸是血,又哭又笑,看见我,就抓着我要我去找我的亲爹。”

 

“她其实是恨我的吧……她做梦都想我被认回去,这样她就能当阔太太了,把这些年受的苦都补回来。”

 

北靖的语气平平,莲华却听得心如刀绞。

 

“我去找医生给她开了药,以后她一犯病,我就把她关在屋子里,帮她把药灌下去,再给她唱歌哄她睡觉。”

 

“她一发病就像个不听话的小孩,可我给她唱歌时她可乖了……”毫无预兆地,莲华肩上湿了小小的一块,随即越洇越大。他怀中少年脆弱而纤细的身躯颤抖着,像濒临破碎的瓷器,仿佛压抑多年的痛苦此刻就要决堤,却因惯性而无法发泄。

 

莲华心疼得无以复加,他慌乱地用手指捧住北靖的脸,揩去不断涌出的泪水:“没事了没事了,”他抱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北靖坐了起来,拥在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背哄着,“都过去了,现在哥哥在这里,哥哥找到你了。”在他的安抚下,北靖渐渐止住了哭,只偶尔抽泣一两声。

 

刚刚哭得凶,北靖在抽泣的间隙还打嗝,让莲华又心疼又好笑。他拍着北靖后背的动作改成了轻柔的抚摸,边轻轻拍着,边情不自禁地低头亲亲北靖打着旋的发顶,再去亲他的额头,亲他泛红湿润的眼尾,每亲一下还含混不清地安慰一句。

 

北靖不堪其扰,躲开莲华细密的亲吻,手臂环着他的脖子,把脸埋在他的肩上,气息不稳地喘着。

 

“小哭包。”莲华揉揉北靖的后腰,再一下一下摸背给他顺着气。

 

闹了半夜,终于把北靖哄得重新躺了下来,莲华松了口气。他听着北靖的呼吸声逐渐变得均匀绵长,也闭上了眼,神志在涌来的睡意中朦胧起来。

 

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,耳畔突然传来很轻的一声叫唤:“哥哥?”

 

莲华差一线就坠入梦境,大脑下意识屏蔽了外来声响,将它藏入深层思绪中,还迷迷糊糊地觉得自己是听错了。

 

可下一秒,他偏了下头,同时感觉怀里的人动了一下,似乎是支起了身子,向前挪动了点。

 

 

 

 

他的唇角沾上一个吻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